鹤唳

并非良人2

主曦瑶,穿插忘羡
小学生文笔
ooc致歉
好久以前的坑了x以后尽量保持一周一更
我不会说其实脑洞已经到三更以外了
1


蓝曦臣梦魇了,一连几天他都在做同一个梦,梦中的金光瑶一张苍白得近乎病态的脸,让眉心点的一颗极红的朱砂显得触目惊心,金星雪浪上侵染着鲜红的血迹,像一朵妖冶盛开的花――那是他自己的血,他像往常一样环着臂站在那里,却是尽失以往风度地向蓝曦臣嘶吼着

“蓝曦臣,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,你怎么就不信呢?”

金光瑶就这么定定地看着蓝曦臣,字字诛心泣血,转而缓缓蹲下,把头埋在阴影里,让人看不清表情,用极其轻微的声音哑声道

“你明明,明明就说过无论怎样你都是信我的,你怎么就不信了呢?你怎么能不信我了呢……”

声音很快消散在空气中,不留一丝痕迹,也不知道这是他对蓝曦臣说的,还是对自己说的

蓝曦臣脸上血色尽失,想要开口解释,但他无论把嘴张的多大,却发不出一丝一毫的声音,蓝曦臣跌跌跄跄地走到金光瑶面前,蹲下身,伸出双手想要抱住金光瑶

微凉的指尖刚刚清楚地触到金光瑶真实的血肉时,梦醒了……

耳边是清冽的琴声,蓝曦臣躺在寒室的卧床上,手还保持在半握的姿势,他紧紧地握住――除了悄悄溜走的空气,什么都没有

蓝曦臣睁开眼睛,转头就看见蓝忘机在一旁极其认真地弹清心曲,蓝曦臣疲倦地揉揉眼睛,张了张嘴发觉喉咙一片干涩,有些艰难地开口问道

“我睡了几天了?”

“三天”

蓝忘机低着头回答蓝曦臣的问题,手上也没有停下弹琴,他顿了一会儿,抿了抿嘴,继而说道

“兄长在梦魇的时候……一直叫着金光瑶的名字”

蓝曦臣愣了一下,转而挤出一丝微笑

“忘机,这几日你受累了,别弹了”

蓝忘机不语,看样子却是执意要把这一首继续弹完

蓝曦臣苦笑一声,把头转向一边

“你知道,没有用的”

清心曲可以安抚人心去除邪气,但这是心病,没有任何作用,或者是,这病的解药只有一个,就是金光瑶

蓝忘机抚琴的手指顿了顿,终究是停下来了,低下头像是在沉思怎样安慰他的兄长

就在这时,门吱呀一声被打开了,魏无羡举着一本封面泛黄,明显是年代陈旧的书,边走边大声喊

“蓝湛蓝湛,我找到复活金光瑶的法子了,诶诶诶,泽芜君你醒了,正好,来来来一起看看……”

蓝忘机向魏无羡望了一眼,示意他不要大声喧哗,魏无羡向蓝忘机吐了吐舌头,声音倒也是放低了不少,一旁的蓝曦臣却立马掀开被子,用手支撑着身子起来,接过魏无羡手上的书,魏无羡边递书还边向蓝忘机小声嚷嚷

“蓝二哥哥,你们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还真是什么书都有啊,就这本,我找了好久呢,几天都没有出去玩了,你是不是得补偿点我什么啊……”

蓝忘机任由着魏无羡在他身上挂着,侧着身看蓝曦臣手上的书,封面还布着一层灰,上面还可以看到被人强行打开而断掉的枷锁

“魏婴,这可是禁书?”

蓝忘机回头用肯定的问魏无羡,魏无羡眨巴眨眼,装作一副无辜的表情

“哎呀蓝二哥哥你们蓝家藏书阁里哪本是禁书我哪知道,这本书还是我开了好久才打开的”

蓝曦臣在忘羡一言一语的交谈中,已经细细看完了魏无羡标记好的那面,蓝忘机依旧是面无表情的一张脸,只是手心里微微渗出了点汗,他用眼神示意蓝曦臣怎么样了,蓝曦臣闭上书,把他刚刚看到的几行字又轻生念了一遍

“共生,乃蓝家第一代祖先所开创,需二人同时弹奏《共生》一曲,一人弹琴,一人吹笛……”

还没等蓝曦臣说完,魏无羡就嫌书中的话繁琐啰嗦,急不可耐地解释了一遍

“就是得找两个人弹这个共生的曲子,这个我和蓝二哥哥可以啊,然后泽芜君就可以去棺材里,在金光瑶的幻境中见金光瑶的魂魄了”

蓝忘机面色凝重,问了一句

“那有何危险?”

魏无羡只看了这法子就没看后面的,乖乖地闭上嘴,蓝曦臣捧着书翻到后面

“若是弹奏中任何一方终止,则入幻境者永远无法出来,若被共生者不愿与共生者结成共生,则共生者将灰飞烟灭”

蓝忘机在一旁默默地听着,迟疑地开了口

“兄长……这方法太凶险了些”

“我意已决”

蓝曦臣放下书,如往常一般温和地笑着,只是眼神里透出不可动摇的坚定

蓝忘机望着蓝曦臣,心下已明了,蓝曦臣一贯温和,但遇到他认定的事情,就绝对认准了就不回头,苏双壁在这一点上倒是异常相似,他当年背着忘机琴要逢乱必出的时候,虽然他看不见自己的眼神,但怕也是和蓝曦臣一样的坚定,这样想着,蓝忘机也不在说些什么,静静地看着蓝曦臣走出寒室,在他出的一瞬间,轻轻地念了句保重

外面的阳光正好,蓝曦臣一出门,寒室里一片透亮,他在温暖的阳光下微微眯着眼,感觉心里也微微有些暖意,不由得脚下的步子轻快了许多






分割线√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还有两个多星期期中考试,所以这段时间可能会非常低产qnq
瑶妹和蓝大保佑我考好,吸蓝二哥哥和羡羡的学霸气息
回来以后我一定高产

还有最近不是快双11了,在评论区抽6个小可爱送一卷胶带,就几块钱的东西希望你们不要嫌弃qwq
谢谢你们喜欢我【鞠躬】

评论(26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